close

   

哈哈~很喜歡這張照片拿來當刊頭照XD

 

先特別聲明一下,因為這是心得文~所以裡面有很主觀的意見!

是有想過非常中立的打文,但那樣就少了某些感覺。且版主也不代表出版社或什麼,所以照理說是不用顧忌這塊的。

這類的文章其實都是自己記錄用的;另方面也是希望大家看了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所以內文是盡量完整、有大量照片~(→不是我要講,這類的文我發的比出版社認真不知道多少倍XD)

不管喜歡哪位作者都還是會看到照片的XD

只是請不要因為裡面有些個人意見等就留些不禮貌的言論,如果這樣我只能說請不要看~版主也是花非常多時間整理照片及打心得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討好誰XDD謝謝!

如果以上都可接受請下拉>__^

 

 

這次因為先前依琪送了我漫博東立的致怡袋子~超超超大的!!就拿來用~(^ω^)

順道找了小包包(依琪說RIBON的都是小的XD)因為種村的只有一個有肩背就默默拿來用了~(都是多的…)

雖然有被說背東立的袋子是要砸場嗎﹖但是很好看+實用且夠大啊!

尖端你下次出這種我一定背XDDD

圖一定要附上一下

0-2  

 

先來說一下,這次沒有辦在漫博是獨立辦~

然後是全用抽的!

不過名額有減少~先前是150,這次是100

先放個板圖~

0-3  

其實這次板圖各種聲音都有XD

小影的這次板圖就間接公布了男主角XD是說男女主角都金髮比較少見~

這張挺溫暖的。不過個人比較喜歡詠綾,哈!

葳葳的有人表示說女主角畫得很像某生物,快笑死我XDD

小威的板~身邊評論很兩極。有的覺得很好看、有的不知作者在畫什麼XD

顆粒的大家都以為會畫男女主角,不少人挺失望!甚至喜歡看BL的人跟我說把這板當BL看!

個人是覺得沒有特別的驚豔感,板圖就還好這樣。

 

 

公布名單時,發現非常多朋友中了小影的~甚至不少朋友用不同帳號抽中到四份~

這次審核作業也沒做好~因為也有不少人同名字中同一作者的Σ(=ω= ;)

最終是直接捨棄給遞補

遞補的還有人沒有付款最後釋出了一些名額現場購買

活動是周日,聽說有人星期四晚上就去夜排了、並且被一團壟斷~(個人好奇的點是都不用上班、上學的嗎﹖)不過還是很佩服有這種毅力就是了。

 

 

這次我總算沒自虐這樣XDD再跑去做東西~

雖然活動前幾天有想到新梗但一定會把自己操死~

就告訴自己冷靜~這次寫信就好XD

但有段對話XDD

維尼你想到了還是快點趁早做了吧~不然又到27號那天在那邊辛苦地做

其實我也有一閃而過覺得我很有可能做這種事XDDD但是我這次不想把自己累死~決定寫情書就好XD”

還好我最終堅持住了(?

 

 

 

一大早五點多起床前一晚居然睡不著亢奮!?到快四點才睡

搭火車~最初是有約朋友一起會合但去夜排了(深感佩服)

原打算中途路程下車和初雪會合但晚了幾分鐘回錯過了XD

是說到中壢站以後人暴增且超吵的(`皿´)

雖然我帶了耳塞但還是好吵...

且坐我旁邊的人居然在念經!!!!!真是夠了(╬◣д◢)

自己搭車還是要坐客運才對~

 

轉乘捷運到了圓山站後左轉卻走太快沒留意到右手邊

當時許多選手(路跑完)我還一路走到底Σ(´д`;)

打電話問朋友也不知如何講

最終默默往回找找圓柱終於看到了~真的超難找的= =

最外面那邊有許多人在排隊往裡面走大太陽底下才是排隊的地方啊(!!!!)

撐著傘坐在那超熱= =也沒棚子

見到了柳丁與阿說~新朋友!!!!(*≧∇≦*)

小慈特地跑來給我東西(感動~)

之後初雪、小依、初雪男友陸續來了

一定要唸一下~依琪本說好會最早到的,最終睡過頭最晚到(`ε´)(請去自我檢討)

梅子排B區購買精品的~就託她一起幫我們買精品了~超感謝

 

入場前初雪男友一直說等下要跑了好緊張XDDD根本不用好嗎﹖

一進入給票因為我手上有多的票詢問能否給兩張她說可以但只給了一份入場裡= =還一直在那跟我鬼打牆最終才把票要回來

 

照片除了版主自己拍攝的以外,還有77、筷子、梅子、小依等人提供~

另外有一些是在官網抓圖的

 

先來介紹場刊(?)請看圖XD

1

 

2

 

3

 

4

 

5

 

6

 

7  

 

這邊先講精品部分XD因為幾位朋友本來要買很多,經過我的分析後省了很多錢XDD

這次精品我原本很期待桌墊的~以為會是許多作品個別的圖沒想到出來的幾乎全都用這次畫的夢哈尼學園祭圖……錢真的很好賺吼XD

之前的精品也出不少,舉第二屆的來講好了~

雖然是舊圖,但至少圖案不重複

依照我以前的個性會全包,現在走實際路線(?),以過來人經驗分析~

 

特裝版書的部分~居然有不少朋友以為特裝版只有現場賣傻孩子特裝版那麼好賣當然會有一般通路啊XDD因為書店買還會打折所以根本不需要會場買

 

這次板夾好貴不知道是多高級~(?

 

紙膠帶個人漫博那篇有說沒興趣XD有朋友是合買覺得還OK

 

信紙組出來有朋友反應色差挺嚴重@@雖也是舊圖但是很喜歡作品加上跟友人們合買所以花很少~

 

另外買了書籤組~同樣是合買!不過我原本以為上下是分兩張的~沒想到是只有一張…(・_・)

 

桌墊上面打了大桌墊,但明明就很小(→我自己書桌是放切割墊,照他們的大而言,我的那個是超超超超大了XDD

桌墊部分真的覺得不好看,建議了友人直接去買個大的透明墊、再自己印喜歡作品的圖還比這個美多了!!!甚至可以隨心情換~彩印還只要10XD

 

鑰匙圈跟胸章部分~是覺得會用到可以買~雖然還是一堆人是買著收藏用﹖

有幫彥彥買了米的鑰匙圈~默默跟他說我買的都合買的花得比你少,彥彥說我也才買一個而已”XDDD

 

加購的午餐袋這我也覺得會拿來用就算了XD

因為海報卡也是那張圖啊!

柳丁說他們的宣傳說13位帥哥陪你一起吃午餐啊!!!!!!(非常激動)”

我默默教他把海報卡拿去護貝(且他手上很多張),看要貼牆上還是門上甚至可以貼很多張每天看~我就不相信從那天開始貼到了9/28那天還想買XDDD

 

以上中肯的建言~讓友人省了不少錢XDD

如果有其他人看到已經敗了加上有些後悔?…我只能說尖端很愛你們XDDD

 

 其他部分後面打~

 

 

入場前作者們在裡面已經先分別在女主角的旁邊簽了名(因為背板上是男主角吧~)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很不科學(?)的事情...

設定中又晴(小影作品)是155公分~但是他卻是裡面最高的.......其他人是〇〇嗎(請自行填入)

 

男性角色中,晏青是187公分~也是裡面最高的...

不過吼...一顆頭大概23公分左右,少女漫畫中男女主角站在一起身高差都很多是嗎...感覺不太實際XD

40 41

↑在廁所門口...不少人說到底為何擺這種地方XDD↓

42  

 

 

 

44  

入場後大家都先排一番抽啊~真的不是我要講品項如此少參加獎也沒拿出誠意來~四張紙50= =其實真的可以把手繪板自留,作複製板大量印刷給大家抽,這樣消費者也開心啊

有心人士的話就是會抽到圖利囉~這應該不用多說

 

放一下手繪板圖~

43  

順序是照當天背板作者簽名順序排的XD

出版社就是跟作者說Q

其中兔子畫到正常版去,又重畫了~正常版那張未來可能會在月刊抽送出!

 

 

這次現場買的劵上面有圖~13~

45  

是說有看到有些人為了收這個花了50元沒有交不覺得太貴了嗎@@自己弄合成圖印也可以啊也不太懂出版社為何不再上面蓋章等等給讀者留念﹖畢竟最終也一定是直接回收。ʅ(・。・)ʃ

 

一番抽因為我先前在入口處有些問題(工作人員鬼打牆),過去朋友那邊時後面的活小孩講話了XD不過立馬被依琪秒殺~哈哈!現在有些小朋友真的超沒禮貌的~

排隊時初雪男友又一直說好緊張好緊張XDD(其實是個搞笑咖),我就說隨緣~會抽到就會抽到!

前面的人有一個抽中葳葳手繪~其他手繪似乎都比較後半段才被抽走。

當時我心裡其實是抱持著參加獎一扔袋子的心情→最初不打算抽的,因為小影部分複製畫也是舊圖,有收到彩頁已夠我現在真的看很開XDD

是其他友人說都去了還是抽一下,才這樣辛苦的早起。

我去抽的時候也是很淡定工作人員比我還興奮+緊張~

抽的時候叫我深呼吸XD抽出來放著工作人員開~

很興奮地說恭喜你抽中的是B~~~青慧老師的簽名書!!

我還是超冷靜因為先前有去參加台中場簽書會~都有簽到了。

當時我默默很小聲講了一句可以不要嗎…”→被依琪聽到說想白眼我XDDDD

下一刻發現是新書~我眼睛才亮了XD

根據依琪說法是我笑了一下,還是默默的把書拿走XDDD

唉唷~可是我真的忘記有新書啦!!

我原想法是作者應該事先簽好,但是書9/28才出~所以自然覺得是簽舊作=3=

之後看日期是當天簽的~所以是作者先到會場現場簽的XD哈哈~(之後看了影片,確實是作者們一進去開場前簽的。)

 

簽名書圖~

<9月1日天氣晴>vol.1  

 

沒想到人品爆發了~因為近期其實挺幸運的。

後來想想我覺得大概是上天知道我是真心喜歡作者所以讓我抽中這樣ヾ(*´∀`*)ノXDDD

 

因為排隊時工作人員就有在數人數了~說超過了所以就沒排第二輪了~看到有些人排第二輪是直接插啦

小依因為排比我們前面~就先去幫忙蓋印(之後人一定一堆XD)選了小影的章比較清楚的一本~

 

梅子也非常迅速買好精品

這是我這次入手的商品~

47  

 

 

我們一群人默默在那邊開始觀望~

先去玩了九宮格是說以為是洞的那種沒想到是黏的球超輕~所以最後只拿到兩張卡貼~一張兔子的送朋友~

 

↓默默跟朋友各要了一張MEMO紙~(圖案同拍貼機圖)

 

48  

 

一日漫畫家的活動本來有考慮玩,但圖不能選加上友人說圖跟章一樣才驚覺XD所以就默默PASS~

 

拍貼機一定要講一下的~圖很糟糕好嗎哪有大頭貼邊是沒有的= =之前幾屆的夢哈尼排隊人潮多得跟什麼一樣要不然把先前百貨公司的那台搬來也超棒的啊

 

 

 

沒多久後就開幕式了(居然真的放上課鐘聲……)

主持人還說開學囉~小朋友都快段考了,且哪有教師節在那開學的

Cue了作者人紛紛上台~是說不知在趕什麼,名字唸很快人都還沒上來~

最後甚至遺忘了顆粒XDDD一旁作者自己提醒主持人才驚覺XD

顆粒致詞說我聲音很MAN”(因為他的致詞跟活動沒關係所以打出來…XD)

49  

我們的專業攝影師依琪拿著單眼快速拍照~作者也都好配合看鏡頭XD

50

 

51

 

52

 

53  

13位作者一一致詞完畢後要簽背板!

背板把有簽名的作者角色圖放大了~

一位一位按照圖的順序簽名~

當時朋友說有人簽不到啊~主持人正好說了有簽名台!

依琪說還是有人簽不到(其實我當時心想有簽名台應該簽得到。)

沒想到還是有作者簽不到~太嬌小了~應該考慮一下作者身高,高一點的簽上面。

大家一直幫作者加油打氣XD

54

 

55  

 是說我之後看照片才發現有多畫Q版女主角親男主XDD

56 

 

57

 

58

 

59

 

60

來說個意外的發現~

因為日前發現灰野都綽號"牛牛",然後又看到她的正面照...

發現她長得真的很像牛~

不過在此特別強調~並沒有諷刺意味!!!!

因為我還挺常看到牛的...所以對牛的長相相當熟悉(?)

還默默開了牛照片再看了一下...真的很像~難怪叫牛牛...不過為何名字不直接用這個呢?

 

哦對了~牛牛簽名時自以為霸氣的簽很快,然後動作非常大~感覺上似乎怕大家不知道她在簽名......做個善意提醒~

簽得快要讓人看得懂才是重點~(許多作家是簽得快卻好看,且看得懂)

何況在場那麼多位資深前輩作家,也沒有一位動作如此大0__0!

 

61

 

62

 

63

 

64

 

65  

 

 

不久後開幕結束~進行問答時間

66  

小影場的也要認證了!和朋友一起到外面去認證~

這時也和幽會合了~還有新雅^w^

是從B區那邊進去,排得還挺前面。

67  

影說是來服務大家的XDD

 

最初我有開玩笑跟沒簽的朋友說請在場外幫我看簽特殊色的拍照傳LINE給我看~哈哈!但此時卻跑去跟作者拍貼了XDD

因為這次某人傻傻記錯報名時間,就把朋友幫抽多中的直接給他了~

這次其他朋友都簽紫色、還有黑色~

依照我個人簽板習慣是金銀黑金色比較少這樣!

此次原本考慮了特殊色~有想過紫/咖啡/粉紅之類的XDDD

不過影說覺得還是銀色好看,有若隱若現的感覺於是最終還是決定簽銀色下去了(→這場簽銀色的應該極少吧!﹖哈哈!)

上台時交了禮物~

給了信及吃的~有交代簽完名要立刻吃(強調了兩次XD)

信封是自己做的,因為甜芯先前的影的魔法櫥窗信紙太大一般信封放不下~還很用心畫了圖!

接著跟影說了稍早抽中簽名書的事情、很開心這樣~

一旁的編輯也說很幸運耶、只有兩名而已~”→我也覺得!

簽完之後幽說我的那張簽得比較大~默默開心XD

最終簽出來的樣子~覺得很好看XDD有愛最重要,哈!

9月1日天氣晴  

 

接著就到場邊收東西+聊天~

後來發現香草簽完~原本也要一起簽,排隊時沒找到人,應該是稍晚過去錯過了~

我們默默在裡面吃東西被小杏桃看到說不能吃東西。

友人說有特地看門口有沒有貼禁止飲食,是確認過都沒有才吃的~

小杏桃說場刊內有寫。

不過場刊一般真的不會細看門口貼一下是比較好的做法。而且之後也看到不少人在場內吃東西啊…(  ̄(エ) ̄)

 

第二場葳葳,因為很閒就去買吃的~

話說原本要買豆花,但老闆太大牌因此不爽買了(哎你XD

直接去投販賣機的飲料~

之後坐在門口邊吃/喝東西.這時看到一幕

在附近的人抽中了水藍薰手繪板,他拿來搧風…(請自行評論)

 

不久後聽到友人說米絲琳在和讀者拍貼,因為手上沒劵了,就沒過去~

之後灰野都也有出來拍~

吃完東西就搬進去裡面坐了(吹冷氣XD)

當時有見了筷子~也是一起合買精品!平時都是網路聊,雖然只見到一下,但還是很開心!^^

繼續坐著聊天之餘依琪說小影在拍貼~立馬過去卻拍完了=3=可惜~

不過有跟小影再見啦XDD

然後小梅子有拍到被我唸了一下XD就是知道怎麼沒有立刻打給我、幫我卡個位之類的XDDD(→以後不可以這樣喔!XD

個人覺得影放頭髮比較好看~~

 

為了分散圖~在這邊放D區照片!是說中途有想到要去但最後還是忘記了= =還好跟友人要到了圖~大感謝!

圖片是按照作者放的~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可惜雪芬老師沒有來~作品很好看!!期待早日出單行本~

 

80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周邊以及歷屆簽名板圖~

90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輸出圖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小威場時,提到了今日作者穿著等等~

就說了作者今天戴了什麼等~

幽很好奇地去觀望了~然後超迅速就回來,跟我說她被嚇到了XDDD

之後朋友開了其他作者照片~看到漢玲的說他今天正常。

其實想想,她的標準跟我們不一樣啊!之前連鳥籠都出來了~貌似禮服(婚紗?)的衣服都出現過了這次真的是小CASE

也許小威的髮飾是漢玲借的也不一定﹖

之後看到不少人簽銀筆~感覺還不錯!

但有看到紫筆跟藍筆悲劇了整個被吃掉~

後來的人都簽金筆不過有朋友說前一個簽銀色被吃掉了0.0

過不久友人說想等看下一位出來跟讀者拍貼的是誰~我們就就默默扛了東西一起過去排隊~(去買了劵)

不知為何後面的人就跟著排隊了明明我們是隨緣XDD

隊伍還越來越長此時大家都默默拿出鏡子之類XD

等待過程中,聽到了工作人員的對話~

說沒有漫畫家出來一起拍都沒有人要拍。(→就跟你說拍貼機醜死了~~~快點回去檢討!)

結果出來的是兔子

當兔子現身時立刻有尖叫聲~

且不用宣傳人應該已經超過了最後應該有超拍不少~

 

拍照時兔子還說我們都穿黑色的XDD

之後有問兔子的身體狀況~說先前才身體失調>”<

拜託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啊

拍到照很開心~

 

顆粒場

這時間驚覺小影繪牆但發現時晚了五分鐘已經離開了!不過還是有拍照啦~

是說顆粒板本以為她會簽右下角沒想到卻簽左上實在是悲劇……

因為看到附近的人簽了銀色

再之後的也都是看到簽左上~

有朋友很聰明自己請作者簽了右下GJ~

是說我一直很想講作者畫的那個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大概是前年吧)因為實在看不出是什麼硬要說的話就是土撥鼠吧最後有朋友說那是熊…….

我只能說大概是假扮成熊的土撥鼠XDDD

 

繪牆照~

是說吼~最初寫說聯手創作一幅作品害我原以為是有討論過的構圖結果只是各畫各的最後畫的作者家個花邊這樣..

如果這樣可以不要打會讓人誤解的宣傳嗎(這樣跟漫博等簽完名作者在牆上畫圖有何不同XDD差別只是這次可以給大家看到一般是在後台畫)

118

大家看到土撥鼠了嗎!!!!!!!!!!!!!! (且臉越來越長 眼睛差點不見!?)

118-1

119

↓牛牛畫圖太混了= =請看看你左右邊的圖吧~~~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之後我們大家就先離開了~到了京站吃飯(這樣可以直接搭車回家真好~)

時間其實算早但都還是要等一個半小時左右~

預約了兩家決定看哪家先打來就吃哪家

最後去吃了MOMO~

初雪很早就先離開了~哼哼

和幽小依依琪一起吃飯(灑花~*^o^*)

過程中聊天超爆笑XDD度過了歡樂的晚餐時間

之後去搭車朋友說週日很多人果然等超久~排超長!!

回到家已經快十一點了

 

來放個謝幕照片~原本開幕也說要給作者下台一起拍照的=3=

126  

 

 

提一下特裝版一事此次講好聽那個是外殼其中兩位作者的封面圖還分兩款~簽名特裝跟一般通路特裝不過拆封就會發現那只是紙且側邊有的還沒印好位置偏掉~很容易壓到又不易收藏

但也不少讀者為了封面印的紙不同而多買書~也是讓出版社行銷手法再度成功XD回歸前面說過的~已經買的話是不是又覺得後悔了XD出版社超愛你們!

 

 

這次的活動其實場地比我設想得小很多~二屆的應該比較大希望場地能大一點

販售精品改為勾選方式覺得不錯應該是跟RIBON祭學的XD

是希望未來可以多位作者都有簽書等活動也可以嘗試同時間開簽~這樣不會那麼趕

一結束完動當天晚上就有兩位作者有座談會的消息~希望很多作者都可以辦茶會什麼的也不錯~

現場沒有休息區這點可以加強= =

然後到底可不可以找雪芬老師啊不是很懂找那麼多新人作者為何不找資深的作者且是每次都沒有出現過

 

希望下次再辦活動能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